2008年3月9日

暗瘡長在臉上不同位置的意義, 以及有何解救方法..

"暗瘡長在臉上不同位置的意義, 以及有何解救方法..
發表於: January 1, 2008 01:37

從西醫的方面來解釋:

按青春痘的生成機理,它的發生並不存在青春期與成年期的區別。汗毛孔作為皮脂通道,一旦被皮脂、污漬堵塞,裡面的痤瘡丙酸桿菌就會快速增殖。在它們分解皮脂的過程中產生的游離脂肪酸就是青春痘滋生的溫床,並因此引發炎症。如果說兩者之間有區別,只不過表現在發生部位上,年輕人通常長在面額、眉間和鼻子周圍的「T」形區域;而成年人則多見於兩腮、嘴角、下頜等臉下半部,脖頸處也有零星發生。如果症狀持續惡化,就會泛紅成瘢痕,至於隨年齡自上而下轉移的原因,目前尚不明瞭,成年人的發生原因更加錯綜複雜。

成年人青春痘的原因主要來自於情緒壓抑、生活不規律。如睡眠不足,飲食不周等。臉上長青春痘,長在哪裡,這其中是有玄機在裡頭的。因為青春痘長在哪裡,會反映出依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。長青春痘的部位通常有下列幾個部位:

1、兩頰:通常是因為腸胃方面有問題,這一方面的機能運作不好。

2、下巴:睡眠不足或精神狀況不佳,或有婦科方面的問題。

3、額頭:可能是女性荷爾蒙分泌不足,或是劉海不潔等狀況造成的。

4、太陽穴附近:主要是細菌感染所造成。

5、嘴巴四周:主要是因為皮脂非秘過於旺盛,而引發角質阻塞。

從中醫的理論來解釋:

中醫理論認為:血液運行全身,內至五臟六腑,外達皮毛肋骨,血液對各臟腑組織器官起著營養和滋潤的作用。如:「肝受血而能視,足受血而能步,掌受血而能握,指受血而能攝。」血液也是神志活動的主要物質基礎。血液充足,神志清楚,精神充沛,思維敏捷,活動正常。若血虛則可見驚悸、失眠、或視物模糊、四肢麻木,手足、關節活動不利等症狀,皮膚是人體器官的重要組成部分,皮膚同樣需要血液的營養。

位置 1 額頭、下巴、唇周。
表示 即腸胃(消化系統)不佳。
成因 第一類乃進食過多煎炸燥熱、油膩的食物(一般屬實症);
第二類屬精神緊張,食無定時,消化功能受損(一般屬虛症)。
建議藥方知母三錢、麥冬三錢、生地三錢、牛膝三錢、黃連二錢。
製法 四碗水褒成一碗水,每週兩至三次,本方適用於腸胃濕熱人士,腸胃虛弱者不適用。

位置 2 右頰。
表示 病位在肺及大腸。
成因 大便失調,呼吸系統有問題。

位置 3 左頰。
表示 病位在肝膽。
成因 經常心情不快、情緒憂鬱、煩躁易怒、精神緊張、 鬱鬱寡歡、壓力大(此類女性一般於經期前,酒米或暗瘡會增多)。
建議藥方柴胡三錢、白芍三錢、香附二錢、陳皮二錢、枳實三錢、炙甘草二錢。
製法 四碗水煮成一碗,每週兩至三次。

從玄學的方面來解釋:

痘痘長在

額頭:工作奔波
額頭代表一個人的工作運勢,因此若在此處長出暗瘡的人,代表近期的你工作辛苦,凡事要完成都要比平常多一份的勞力與精神,可謂事倍功半,也因如此,這些日子的你,憂心指數直達滿分。

兩眉之間:操勞過度
生在兩眉之間的暗瘡,代表最近的你在工作上會有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阻礙與停滯,也因此你會為了事業而格外的擔心、操勞,身邊的小人也會莫名的增多。建議不妨趁週末二日,外出遊玩,放鬆緊繃已久的壓力。

眉與眼間:變動頗多
此位位在相學中的田宅宮,所以暗瘡長在這裡的人,雖然無關乎運勢的好或者是壞,但代表近期內在工作上會有多次出差機會,住家部份則可能有搬家、裝潢、或家中某些地方有修繕的工程在進行中。

眉毛上:兄弟爭執
眉毛是代表兄弟宮,若在此處長了暗瘡,代表近期與兄弟姐妹之間容易發生爭吵或者是有衝突的產生,另外一方面,也可能是代表你的手足在工作、事業或者是戀情方面的運勢,將會有不好的波折或事件發生。

眼袋:互動不良
此位是面相學中子女宮的所在,所以暗瘡若長在這兒,家中如有兒女者,除了會有溝通互動上的不良問題產生,子女本身與他人也易有感情方面的問題,另外也意味著近期運勢低落的可能性。

眼尾:出現桃花
眼尾長暗瘡,代表近期的你人緣運極佳,且將有桃花出現。因此建議發現此處生出暗瘡的人,得好好趁這段時間,用心去結交認識不同的朋友,或主動出擊追求心中甲意的人,開花結果的機會很大哦。

鼻頭或鼻子兩側:破財提醒
若暗瘡生在鼻頭,代表近期財運不佳,有破財的可能。建議在暗瘡消失前,舉凡賭博、投機的事情都不要做,當然也包含別人向你借錢周轉。

人中:子女磨擦
人中生暗瘡,要注意子女間的互動,容易發生磨擦與溝通不良。也可能是子女運程欠佳,或女性有婦科方疾病,宜多調理身體。

耳朵:思想奇怪
長在此處,近期會有外出開眼界的機會,也可能代表思慮清晰的你,變得鑽牛角尖,處理任何事都要往死胡同裡鑽。

唇邊:腸胃不佳
嘴唇附近生暗瘡,表近期容易跟人發生誤會,或無關緊要的小事也爭執到臉紅脖子粗,另外也突顯了你腸胃欠佳。建議平常說話要謹慎,以免得罪人,亦要留意飲食,注意腸胃健康。

下巴:小心安全
下巴出暗瘡,表示行走或交通方面易有血光之災,建議這段期間不要旅遊,預防平常不會遇到的事故。同時,平日進出時,更要眼觀四方,耳聽八方,集中精神注意交通安全。

臉頰:朋友口角
臉頰的部分是朋友官的所在處,暗瘡生長在這裡的人,代表自己最近會和自己非常非常要好或者是很親密的朋友之間,發生一些口角或是產生不愉快的爭執。

總之,要減少青春痘的生長,還是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與規律的生活,如果情況太過嚴重,一定要趕快就醫,請專業醫生或美容師來治療,千萬不可隨便擠壓,否則情況會更加的嚴重。
"

沒有留言: